青峰大薇

【万白】喜欢你(一发短完)



   “喜 欢 你”


      PG在心里默念了这三个字。作为一名说唱歌手,他极少用这样单薄的词句描述自己的情感,但是此刻他只是重复着这三个字,借此压抑着汹涌的情感,他默念着。这样就很好了,喜欢的说唱和喜欢的小白,有什么比现在更好的生活呢。PG拉了拉口罩掩饰自己的笑意,温柔却从压低的帽檐下溢出。


      他不思考他们的关系,“我家这位叫小白”“给我的帅万投投票呀”,这就是他们的关系了。为什么两个人的感情一定要一定具体的定义呢?PG在享受这种状态,他在享受这份甜蜜的暧昧。他喜欢和小白一起拍视频发到微博,一起做音乐唱歌打拍子的,一起在机场玩耍的,他喜欢看小白给他的评论,“拿起了行李箱和你穿上情侣装”。


      他们还不够像情侣吗?不能更够了。但是他从不给小白的任何一个评论点赞。任何一个。


      小白还很小,不能这样,不要利用他的懵懂把他留在自己身边,不要利用他对自己的依赖引导这段感情。还有呢?PG想,可能自己大部分的勇气都用在小时候做说唱去了吧。他在悄悄的害怕,他怕这点小心思被小白发现,那么以后还会有这些甜蜜的评论吗?


      现在就很好了,自己应该知足。新一期的节目,节目组又特意放出他抱着小白的一段,他盯着手机,看着这个孩子为自己比赛而担心的眼神,他知道这个眼神是自己的,全部都是给自己一个人的。小白也发了新歌,大家越来越喜欢他,现在这样真是太好了。

 

 

 

      “ 我们用最好的年华做抵押,去担保一个说出来都会被嘲笑的梦想。”YOHO的记者采访小白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想了想又加上一句“现在嘲笑都变成了欢呼,梦想都变成了现实。”


      不是全部。小白默默想着,他还有一个梦想。这么久了,他也同样为这个梦想努力着,并不比说唱付出的少。他了解PG的全部,知道他喜欢的动漫和他喜欢的女生,知道他追女生的方式,两个人甚至会在一起看小电影。他努力靠近自己崇拜又喜欢的那个人,方方面面的,出现在他的视频里,和他一起参加比赛,在投票榜上都希望挨着他近一些,他熟悉这个人的每首作品,所以和PG一起逛街的时候,随口哼出来的都是对方的歌。他的这些带着心意的小动作被PG全部接受了,“他没有拒绝”,小白这样想的时候是美滋滋的。他没有要求这个人回应自己,PG太优秀了,他所有的能言善辩在形容PG的时候都这剩下“完美”一个词。他不忍心为了实现自己自私的爱情而破坏PG完美的人生。


      PG和女生合唱和歌里有自己的和声,PG紧张的时候会抱着自己,自己失误的时候PG也会抱着自己,他们俩的小视频里都互相亲来亲去了。他偷偷把这些视频都保存了下来,这比恋爱还要甜蜜了,小白想。


      他敢评论像情侣装这样超越界限的词,他敢在评论留言“你有我就够了”,他敢对镜头说“我两比较cp一点”,如果说还有什么不敢的,可能只剩下说出“喜欢你”了吧。

 

 

 

      但是不直接说出口的爱意,通过字里行间透露出,通过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透露出,他们都在小心翼翼地期待着,平淡的生活突然出现天灾人祸让他们在生离死别之前说出真心话的可能性太小,PG觉得,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了。他知道自己不该遗憾,他做好了一辈子这样的准备,所以当爱奇艺的八卦节目组问道“你是Gay吗?”的时候,他是实实在在地愣住了。他想是他脾气太好导致节目组这么明目张胆了,还是自己和小白的举止着实过分亲密了。可是自己的这份呆愣已经被节目组解读成了“不敢承认”,他知道爱奇艺肯定会给自己加上奇奇怪怪让人误导的后期了。他张张嘴想反驳,却发现小白坐在不远处,是他熟悉的姿势,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可PG一眼就看出小白的背都僵直了。


      “......”半天没有得到回应的节目组已经从脑洞大开到疑惑了,采访的人忍不住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PG还是没有说话,他感觉那个答案要从自己嘴里冲出来了,他知道这样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一向是有引以为豪自制力的,所以他说“戒烟的男人最认真”,可是这一刻他想赌,他渴望着小白会对他的答案有着如何的回应。这样汹涌的感情被他死死的抑制了这么久,他知道他忍不住了。


      而且他从来都拒绝不了小白,任何要求。


      他看着那个僵直的身影,小白在想什么呢?小白在期待什么呢?如果自己说了不是,小白会是什么表情呢?他就是知道小白需要他干什么,所以他也这么做了,那一瞬间对他来说仿佛顶着巨大压力却又如释重负:


      “我是呀,我喜欢小白嘛。”


      这个答案必然是节目组为了节目效果想要的了,采访的一众人满意的走了。他们并不在意这句话的真假,唯独提问的小姐姐看出了一些端倪,张张嘴想要追问什么,还是跟着其他人走了。


      PG径直向着小白走去,他坐在小白身边,安抚地摸着小白因为紧张而不自然发抖的后背。“我刚刚说的都是认真的,”他感受着小白因为自己的每一句话而产生的微小反应,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看起来泰然自若,可在这一刻也是如此害怕被拒绝,幸好小白从来没让他失望。小白轻轻的抱住自己,把脑袋埋到自己的颈窝里,低低地给了一个肯定的回应:“我也喜欢你。”


      喜欢万万,最喜欢万万了,这样的话PG听了很多次,却从来没有哪一次能让自己这么幸福。他收紧手臂抱住小白,周围的人对这俩的亲密举止早已见怪不怪,只有他自己知道,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好了。


      不对,以后和小白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更好的,PG想着想着笑了出来 。


      自己才20岁,两个梦想就都实现了。小白觉得自己真的太幸运了,真的,他跟着笑了。

 

END

 

 

      小白和老万坐在沙发上,小白在埋头苦吃,老万在看他吃。周围是红花会的一众人。小白旁若无人地吃,老万旁若无人地看。


      于是丁飞第一个忍不住了,问出了大家心中的问题:“你们俩真的搞在一起了?”


      这两个人现在已经明目张胆的只点一杯饮料,小白熟练地拿起来,一边喝一边含糊不清地回答着“是啊是啊”,然后把吸管对向了老万。老万也顺势接过喝了一口,表情好像在说:“你们有什么意见么?”


      丁飞感觉自己刚刚想好的问题在这一刻被清空了,周围的人都被这套行云流水的操作震惊了。你们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小白吃着手上最后一口汉堡,开心的说:“还是万万点的饮料最好喝了,以前老蹭你的,以后就让你给我点。”老万点点头:“不用,你就喝我的就行。”


      众人:“.......”感觉没有什么热闹可看,毕竟这两人以前就已经这样腻歪,说着散了散了,就各自干各自的事去了。壳总走之前看一眼他俩,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是这一幕太美好,小白傻乎乎地笑着,老万咬着吸管看着他。弹壳觉得相信他们也没什么吧,自己的兄弟一直这么靠谱,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他们呢?他没有说出心里那些劝诫的话,转身走了。


      老万看着兴奋的描述自己新歌灵感的小白,嘴上应着,心里却为兄弟们的对自己感情的认可感到满足。他越想越开心,看着眼前的小白,这个人现在是自己的了,为什么不行使一下自己作为男朋友的权利呢?这样想着,他微微倾身吻住小白的嘴角,太甜了,自己点的饮料这么甜吗,那下次要给这个偏甜口小孩点一个更甜的。


评论(16)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